艾棹


谁谓宋远?跂予望之。

两斑

*混混沌沌时间掉落的小短诗,只有两首,混更



丨叹词


一个夏天必然无果

必然,在我想及嘴唇的时刻

就收束头发掉转身去


一个夏天的眼睛最先干涸

最后降解的是腰腹


时间的驰道以及时间本身

从来就是窈窕林立的坟冢

有时一抔死亡,是花的形状

是花的形状,然只是形状




丨小像


我也未满二十岁

我的面孔 身体 动作

都是无叶的石头


语言是我唯一的雨

唯一的养母,唯一的

女儿


在幸福的年代与自由的年代之间

张开着沟壑,没有桥

它是我的住所


沟壑中人迷上漂洗

清洗一千年的爱情同语言

清洗,而不穿着


云霞一样的布料 被新生 被复述

撕出玫红裂纹的布料

向下游漂去吧


我们梳洗死、贪欲和权力

最终还是拣出爱情

这也算是二十岁了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棹 | Powered by LOFTER